HITCON在日本駭客競賽中拿下第二名佳績。

圖片來源: 

李倫銓臉書。

台灣駭客代表隊伍HITCON在日本東京舉行的SECCON CTF資安競賽中奪得第二名,繼去年中國百度盃美國DEF CON CTF之後,再次在國際資安競賽中奪得好成績。

日本東京舉行的SECCON CTF是日本最大的駭客競賽,為日本專為年輕駭客舉行的大賽,也讓國外隊伍參賽,希望縮短日本駭客與國際的水準落差。去年12月SECCON CTF進行初賽共吸引全球58個國家、4186個參賽者線上競賽。前12個通過預賽的隊伍,加上日本國內大小競賽優勝隊伍,共有24個隊伍在東京電機大學參加最後決賽,冠軍能直接取得美國DEF CON CTF決賽資格。

SECCON CTF是以King of the Hill搶佔碉堡的方式進行,由各隊搶攻入侵主辦單位主機,並防禦其他隊伍入侵以獲取分數。國內中華電信贊助台灣HITCON赴日參加決賽,決賽在上週末(2月7、8日)舉行。

HITCON成員atdog在新聞稿中表示,這是台灣隊伍首次接觸這種賽制,也是第一次參加日本SECCON CTF,一開始並不熟悉,因而花了好幾個小時適應,隨後開始取分。

↓競賽最後是由韓國隊伍TOEFL Beginner以總積分4506分拿下冠軍,而代表台灣的HITCON則以總積分3112分拿下第二名,擊敗第三的美國隊伍PPP(2848分)。第4、5、6名則由日本隊伍包辦。(圖片來源:李倫銓臉書)

HITCON領隊李倫銓在個人臉書上分享他個人對日本的觀察表示,日本企業對培育年輕駭客不遺餘力,Fujitsu、NRI、Sakura internet、KDDI、NTT、LINE、Hitachi都支持這類競賽,除培訓更多年輕選手,也希望縮小日本和其他國家的資安落差。

他表示,日本國內舉行大大小小資安活動如夏令營、DNS競賽、加解密競賽,奪冠隊伍都相當年輕,甚至有中學二年級,令他印象深刻。另外,韓國隊伍在去年美國DEF CON CTF有4隊打進,這次日本SECCON CTF也有4隊參賽,而且拿下日本競賽的冠軍,顯示韓國的駭客實力相當穩定,絕非偶然。他認為韓國投入大批資源發展資安,他們的BoB(Best of Best)就是重要的資安人才培育計畫。

台灣代表隊HITCON去年在中國的駭客競賽百度盃中拿下冠軍,之後在美國世界駭客競賽DEF CON中拿到第二名,使台灣在國際駭客競賽中提高不少知名度。去年台灣駭客年會舉辦國際性的駭客競賽吸引不少國外隊伍參賽,而參加國際競賽也可提昇國內駭客實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