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組成的HITCON217在中國百度盃中順利奪冠,以17685.13的總積分遙遙領先中國隊伍奪得第一名。

百度在中國舉行的資安競賽「百度盃」網路安全技術對抗賽(BCTF)決賽結果出爐,由台灣駭客組隊參加的HITCON 217奪得冠軍,總得分領先第二名的中國上海交大 Oops約1萬多分。

「百度盃」為中國百度主辦,由清華、北京大學技術專家協助,以網路安全解題、對抗為競賽方式,號稱為中國最高水準的網路安全競賽,冠軍隊伍可取得人民幣5萬元獎金,並得到中國百度等實習機會,亞軍隊伍獎金2萬元、季軍1萬元,主要為中國、香港、台灣地區組隊參加,也有來自美國的駭客參加。

這次競賽共吸引468支隊伍參加,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在今年3月進行,隊伍需在48小時內線上解題,8支隊伍晉級進入第二階段,再參加5月2日到4日在南京舉行的決賽。

來自台灣的駭客對伍 HITCON 217 與上海交大 Oops等共8支隊伍挺進第二階段,5月4日決賽結果出爐,該隊以17685.13的總積分奪得第一名,遙遙領先第二名Oops的5437.68分,甚至比第2到7名隊伍總積分還高。

奪得殊榮的HITCON217由5位成員組成,包括台大的大學生及研究生,以及一位台科大學生,並由趨勢科技贊助,台灣駭客年會(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培訓,因此以HITCON 217報名參加。

隊伍成員培訓時間短暫,但成員本身在程式設計、攻防上都具有很好的底子,這次赴中國參加競賽,以CTF(Capture The Flag)奪旗形式比賽,團隊在分析能力、逆向工程、系統安全概念上都有優勢,很快的找出程式漏洞修補,同時掌握了對手的漏洞予以攻擊,才能在攻防賽中勝出,成員也從比賽中取得經驗。

↓從大會設計的攻擊流量顯示畫面來看,看到紫色的HITCON217攻擊流量明顯高於其他隊伍。

↓晉級的8支隊伍畫分區塊相互攻防奪旗,比賽實況隨時透過投影畫面即時顯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