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oTivity

Linux基金會在周三(1/14)宣布釋出由多家科技大廠催生的物聯網開放源碼技術標準IoTivity規格預覽版。

去年七月三星電子、英特爾等5家科技大廠宣布共同創立「開放互連聯盟」(The 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 OIC)標準組織,IoTivity則是該組織的工作成果。OIC旨在定義一個通用的通訊框架,以強化物聯網(IoT)裝置及服務的連結與互連。去年以來,OIC成員已增至50多家公司。

目前該專案已正式推出預覽版IoTivity 0.9.0版,未來幾個月內將會釋出1.0版標準規格,IoTivity專案將在Apache License 2.0之下開放授權。

負責管理IoTivity專案的Linux基金會指出,IoTivity是一個IoT裝置、產品,及服務開放源碼軟體框架。這個專案計畫推出由OIC定義的參考實作。標準及開放源碼實作將可實現IoT產品及服務的相通性,可跨越任何廠商,及包括智慧家庭、汽車、生產自動化與健康照護等多個產業。

另一個IoT互通規格是由高通(Qualcomm)技術發展的AllJoyn,推動組織為AllSeen聯盟,創始會員另包括LG、海爾、松下、高通與夏普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