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在第5代Core處理器中,特別針對影音效能作改善,其中Intel Smart Sound Technology(SST)技術的應用相當關鍵,Intel亞太區產品行銷營運部產品行銷經理黃中成也特別點出。過去,更多聲音相關技術是放在處理器中執行,現在則是放到SoC晶片上的PCH中,如此一來,像是當電腦播放音樂時,可以不影響運算,也就是不像過去會將HD Audio等作業交由處理器負責,降低處理器資源的耗用而更省電。這項技術也可執行語音處理作業,像是在電腦在待機狀態,提供語音喚醒等應用。

在Intel提供的數據顯示,以新款i7-5600U處理器來說,相較於前代i7-4600U,在Windows 8.1系統待機、顯示器持續開啟時,將增加60分鐘的使用時間,從9.1小時變成10.1小時,約增加1成多的使用時間。

而在本機電腦的HD影片播放時,更是能夠提升1.5小時,從7.2小時變成8.7小時,增加2成的使用時間,提升幅度算是令人滿意。相較於過去來說,主要可節省SOC、音訊與平臺其他部分的耗電。文⊙羅正漢

在省電效果方面,新處理器平臺的表現也很出色,主要節省SOC、音訊與平臺其他部分的耗電。與前一平臺相比,採用第5代Core處理器,系統待機時能增加60分鐘,大約提升1成的使用時間,而影片播放時更是增加90分鐘,提升幅度達2成。

另一方面,Intel也從系統單晶片的改善與強化著手,前代平臺原生支援的USB 3.0、SATA 3.0不變,但新平臺似乎還加入了GbE實體層收發器、NFC近場無線通訊、無線網路等技術,Intel將陸續揭露這方面的訊息。

   4 

 


相關報導請參考「第5代Core處理器搶先預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