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SPTO

蘋果周二取得編號8, 903,519的美國新專利,這項名為「電子裝置保護機制」的專利是蘋果在2012年3月提出申請,而於近日獲得審核通過,其獨特的技術可讓裝置掉落時提供保護方法,例如落地前自動翻轉,以減少整台裝置的損害程度,例如避免傷到螢幕。

根據專利文件,蘋果的電子裝置保護機制能夠偵測與改變裝置掉落的方向或角度,裝置的陀螺儀及加速度等感測器會將裝置的所在位置、行進速度、掉落方向等訊息傳送到處理器,由處理器計算出裝置掉落的高度、速度、可能的撞擊力道等,接著傳送指令並啟動裝置中的保護方法。

至於保護方法,蘋果提出了數種可能的設計,最主要的方法是利用振動裝置偏於一側的馬達來改變掉落中裝置的重心,進而讓iPhone等裝置的機身沿軸線旋轉,像貓在空中轉身並以腳完美著地一般,最後讓iPhone等裝置以損害較少的機背或側面著地。蘋果還提出可使裝置產生推力,以便在空中改變裝置方向的構想。

其他想法則頗為大膽,像是產生翼形(airfoil)以減少掉落時的撞擊力,或者是裝置掉落時有個元件立即鎖緊耳機線或電源線,內裝小型空氣罐以噴發氣體在掉落時產生緩衝力,或是藉由電池向外的彈射力改變裝置的軌跡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