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近向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PTO)提出了「電子裝置保護機制」(Protective Mechanism for an Electronic Device)的專利申請。

蘋果表示,行動電子裝置經常被使用,而且有愈來愈多人隨時攜帶行動裝置,手機可能不小心掉落,就算是具有保護套也可能使得裝置受損。

因此,蘋果於該專利中所提及的保護措施包括在裝置掉落時更改裝置的方向,以保護比較容易受損的部位或零件,例如在掉落時碰撞到的是邊緣而不是螢幕。蘋果想了一些作法來改變裝置掉落時的角度,例如讓電池自動彈出,或是在裝置外面安裝氣罐;或者是能在掉落時啟動類似機翼的設計,減少裝置掉下時的衝擊。

其他的方式還有更改按鍵等元件設計以讓它們受到外殼的保護,或是可抓取的電源線或耳機線,另外這些裝置也會紀錄發生意外的資訊,諸如掉落的高度、頻率及角度等,以供製造商參考或是讓手機自動學習。

根據iPhone維修業者的估計,iPhone最常見的前三大維修原因依序是螢幕破掉、泡水及Home鍵不靈,此次蘋果的專利申請似乎是衝著保護螢幕而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