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台灣(美商謀智台灣分公司)今日(11/21)更正指出,關於Firefox預設的搜尋引擎將改變一事,台灣使用者所用的Firefox版本並不在改變之列,未來預設的搜尋引擎還是Google,不是Yahoo!。

昨日iThome報導「Firefox終止與Google十年合作,Yahoo成為預設搜尋引擎」引述Mozilla台灣回覆指出,Firefox預設搜尋引擎將改為Google,這項改變也將適用於台灣,並預計在下一次釋出的更新版開始,Yahoo!將會是預設的搜尋引擎。

但經過進一步確認之後Mozilla台灣更正相關訊息指出,這次修改全球的搜尋服務合作策略,不再與單一的業者合作。除了美國、俄羅斯、與中國與特定搜尋引擎夥伴合作之外,Mozilla全球其他地區預設搜尋引擎將不會有所更動,因此原本以Google Search為預設搜尋引擎的台灣地區Firefox目前也不會有所改變。

換句話說,這次Firefox終止與Google 預設搜尋引擎合作,現階段只有美國市場,而這項改變並不適用於全球,也不適用於台灣。現階段台灣使用者所用的Firefox版本還是和過去一樣以Google為預設搜尋引擎。

以下為Mozilla台灣寄給iThome的聲明全文:

致iThome Online編輯部:

非常感謝貴網站於昨日(11/20)刊登『Firefox終止與Google十年合作,Yahoo成為預設搜尋引擎』一文,協助讀者對Firefox瀏覽器有更多了解。關於台灣地區Firefox預設搜尋引擎一事,敝公司進一步了解後已獲得更新訊息:目前台灣地區Firefox預設搜尋引擎並不會有所改變。造成您與讀者的不便,我們誠摯致上萬分歉意。

為避免再次誤導廣大讀者與台灣Firefox愛好者,煩請協助更新訊息如說明。

說明:

美商謀智(Mozilla) 為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以推動網路的平等、自由、開放為宗旨。Mozilla致力於建構不受限、適應力強的行動平台,並為大家提供創新、可自訂Web經驗。Mozilla宣佈改變Firefox搜尋服務的合作策略,不再與單一的全球搜尋服務商合作,是為海納更多當地特色且彈性的搜尋方式

未來除了美國、俄羅斯、與中國與特定搜尋引擎夥伴合作之外,Mozilla全球其他地區預設引擎將不會有所更動,因此原本以Google Search為預設搜尋引擎的台灣地區Firefox目前也不會有所改變。Firefox也不會更動任何使用者原本在搜尋引擎上的偏好設定。

煩請貴編輯部協助刊登此一更新訊息,造成貴編輯部與讀者的不便,再次致上12萬分歉意!

美商謀智台灣分公司

敬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