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Toytoy

上個月Nvidia成立21年首度提專利侵權官司,控告三星Galaxy侵犯繪圖晶片專利,現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已通過表決,將著手調查,調查結果也將決定是否禁止三星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產品在美銷售。

相關連結:Nvidia新聞稿Nvidia成立21年首度提專利侵權官司,控告三星

Nvidia在九月初向美國ITC及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提交對三星及其晶片供應商Qualcomm的侵權告訴,聲稱三星侵害了該公司繪圖晶片、可程式化著色器(Programmable Shader)、統合式著色器(unified shader)、GPU上的多執行緒平行處理技術。Nvidia並請求禁售相關的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及平板,同時也向法院提出損失賠償要求。這也是Nvidia成立21年以來第一次提出專利侵權告訴。

Nvidia執行副總裁暨行政長David Shannon表示,很高興ITC決定展開調查,並期望能公正調查Nvidia繪圖晶片專利在未獲授權情況下被使用一事。

官司牽涉的三星產品包括最新的Galaxy Note 4、Galaxy Note Edge、Galaxy S5、Galaxy Note 3及Galaxy S4等智慧型手機,以及Galaxy Tab S 與Galaxy Note Pro等平板。Nvidia表示,這些產品主要搭載Qualcomm行動處理器Snapdragon S4, 400, 600, 800, 801及805。其他則採用三星自有Exynos行動處理器。

除了Nvidia之外,三星也處於和蘋果專利侵權互控的局面。最新一回合是蘋果控告三星侵犯其滑動解鎖、點擊號碼即撥出、統一搜尋等專利,要求禁售三星舊型智慧型手機,在8月間遭到聯邦法院駁回。(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