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繼Drive for Work之後,Google於周二(9/30)發表了Google Drive for Education,舉凡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用戶都能免費使用不限儲存容量的Drive雲端儲存服務。

Drive for Education將供應無限空間,單一檔案大小最多可達5TB,預計在幾周內就會上線。此外使用者還能免費使用Google Apps Vault歸檔及儲存服務至年底,同時強化稽核功能,更新報告與稽核工具以讓使用者檢視檔案的變動。先前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僅提供30GB的免費Drive與Gmail空間。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專案經理Ben Schrom表示,每個上傳到Drive的檔案都是加密的,不論是從裝置上傳到Google,或者是在Google的資料中心之間傳輸,還是儲存於Google伺服器上,這些資料都是屬於學校與學生的。結合Google於今年發表的Google Classroom ,學生將可把所有來自Classroom的作業儲存於Drive中並加以組織。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是一個可供教育機構與非營利組織免費申請及使用的服務,但必須經過Google的資格審核,該服務內含Gmail、Drive、行事曆及Sites等各種Google服務。Schrom說,Google希望所有使用該服務的老師與學生都能專注在學習而非技術上,Drive for Education將讓使用者不必再擔心儲存限制,也更容易維護這個安全及有效率的學習環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