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芳邦中學教學超過60年的修女Rosemarie DeLoro之前從未以電腦與學生交流,但現在她不但已經能夠利用Classroom指派義大利文的作業,還能夠指導其他老師使用Classroom。

專門協助老師與學生透過雲端交派作業的Google Classroom正式版上線了,目前支援包括正體中文在內的42種語言,並可提供所有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的用戶免費使用。

Google Classroom 整合了Gmail、Google Docs與Google Drive等雲端服務,允許老師直接在線上建立與收取作業,自動替每位學生建立Google Docs副本,每名學生的每項作業也都會有專屬的Drive文件夾。學生可隨時在「作業」(Assignments)的頁面上查看各項作業的期限,老師則可查看學生的作業進度,並提供意見或進行評分。

Google於今年5月已先行釋出Classroom的預覽版,吸引了來自45個國家逾10萬名老師參與,現在則開放所有Apps for Education的用戶使用,讓老師能夠多點時間教學,而不是浪費在處理一堆的紙張作業。

位於美國紐約的芳邦中學(Fontbonne Hall Academy)是首批試用Classroom的學校之一,教學超過60年的修女Rosemarie DeLoro之前從未以電腦與學生交流,但後來她已經能夠利用Classroom指派義大利文的作業,還能夠指導其他老師使用Classroom。

經過預覽階段的Classroom有一些功能上的修正,包括可隨時指點學生的作業,並於每項課程上新增「About」(關於)功能,以用來說明課程內容。

Google Classroom屬於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服務的一環,除了可供教育界免費使用外,也不會嵌入任何廣告,Google也承諾不會將教材或學生資料移作他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