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EMC在股東壓力及執行長Joe Tucci將退休之下,考慮公司未來的各種可能,其中一個選項是和競爭對手合併,包括了惠普(HP)與戴爾(Dell)。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EMC曾經與HP就合併案進行過洽談,最後因條件不攏而作罷。雙方是以「對等合併」為目標進行近一年的談判。數周前,兩家公司因為條件無法達成共識決定收手。消息人士指出,本案破局後應不太可能重啟談判。

消息人士並指出,EMC也曾和Dell洽談合併,但進度不明。不過有鑒於雙方的公司規模差距, Dell偏向不採取完全合併,而是偏向於收購資產,例如核心的儲存業務。

HP和EMC兩家公司如果達成合併,新公司將是一家市值近1,300億的公司,對2兆美元的IT軟、硬體及服務市場投下震撼彈。

HP和EMC近年來都同樣面臨重大的業務挑戰。HP面對的是伺服器及PC市場萎縮,營收下滑,以及認列收購Autonomy造成的虧損,為了節樽成本,HP執行長 Meg Whitman今年五月宣佈高達5萬名的裁員計畫。

另一方面,EMC身為儲存硬體大廠,旗下有虛擬化軟體部門VMWare及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部門Pivotal。近年來隨著全球儲存硬體業務的衰退,EMC主要價值來自持股80%的子公司VMWare。VMware現為全球最大的虛擬化軟體公司。此外,Tucci曾表示有意在明年退休。

富士比指出,兩家如此龐大的公司,要如何整合複雜的營運將是一大問題,而合併的任何綜效,可能都會因為產生的顧問、法律及會計費用而耗損殆盡。(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