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微軟

經過近月的傳聞後,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正式宣佈明年高達1.8萬名員工的人事精簡計畫,Nokia行動裝置部門將裁員1.25萬人。

Nadella繼上周之後,昨日再發表員工公開信,指出建立適當組織的第一步是重新調整工作人力。裁減的18,000人約佔微軟12.7萬名員工的14%,其中有12,500人屬於4月才完成收購的Nokia裝置及服務部門,包括專業人士及工廠員工。第一波裁減人數達13,000人,剩下的則會在未來六個月先後獲得通知。

Nadella表示,裁員主要目的一是為了簡化作業,建立明確權責與提升工作效率,二是加速Nokia裝置及服務部門與微軟的整合。Nokia發展的低價Android手機Nokia X在合併期間即被質疑其命運。昨天Nadella也宣佈了Android平台策略的終結。他在公開信中指出,微軟自有手機業務將與公司策略走向一致化,公司計畫使部份Android Nokia X產品設計轉變為執行Windows平台的Lumia,以便和Windows Universal Apps為優先的目標一致。

ZDNet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即將被裁員的1.3萬人不僅包括非開發人員的工程師,也衝擊多個部門的行銷及業務人員。Business Insiders指出,Nadella以砍中層主管知名,而且因為人數眾多,因此這一波裁員,最需要擔心的中間管理層。

上個月以來,市場即謠傳微軟將裁員的消息,Nadella上周對微軟員工發表公開信,闡述公司以雲端及行動至上的新策略目標,並暗示將有重大組織變化,使這消息更喧囂塵上。媒體並指出,這波裁員將是微軟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超過2009年的5800人。(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