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三(6/11)遭遇阻斷式服務攻擊(DDoS)的RSS服務供應商Feedly在當天緊急變更基礎設施並回復正常後,周四(6/12)再度面臨第二波的DDoS攻擊

Feedly在周三凌晨2點發現遭受駭客的DDoS攻擊,駭刻並向Feedly勒索贖金。Feedly堅持不接受駭客的勒索,轉而與網路供應商合作找出解決攻擊的方案,第一波攻擊持續了13個小時之後才恢復正常。

不過,周四早上7點Feedly再度面臨第二波DDoS攻擊,使得Feedly築起第二層防線。Feedly表示,即使第二波的攻擊比第一波更強勁,但架構的變更已讓駭客更難得手,也讓復原速度更快,並於4小時後便恢復正常,包括網站、行動程式與第三方的程式。

Feedly亦強調,雖然經歷了兩波的攻擊,但使用者的資料仍完好無缺。

周三遭受阻斷式服務攻擊的除了Feedly外還有雲端記事本Evernote,Evernote並未表示是否遭到駭客勒索,也不確定這兩起攻擊是否為同一駭客集團所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