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vernote

6月11日,對不少網路工作者而言是個相當難熬的一天,因為慣用的雲端記事本Evernote驚傳出遭遇不明駭客遠端DDoS攻擊,造成主機服務器癱瘓。而在許多人發現Evernote無法登入使用後,Evernote官方隨後也透過Twitter證實,服務主機遭駭客發動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而無法正常提供服務。

Evernote官方最新透過Twitter發布公告,表示系統恢復正常使用


Evernote發言人Ronda Scott也表示,此次駭客攻擊是發生在美國時間下午兩點二十五分,之後服務器就持續遭受外來的DDoS攻擊,一直到下午六點十五分系統才恢復正常運作。儘管Evernote表明已在第一時間就加強防堵,防止攻擊災情持續擴大,但以現有Evernote註冊人數來看,在服務中斷期間,恐怕已經有超過1億名的Evernote用戶受到影響。

不過巧合的是,在Evernote發生駭客攻擊後,另一個知名網路雲端平臺Feedly 訂閱RSS工具,稍早前也在官方部落格緊急發布公告,表示同樣遭遇到來源不明DDoS攻擊,造成Feedly用戶無法順利登入頁面閱讀已訂閱的RSS新聞。

Feedly官方也指出,對方(攻擊駭客),不只是單純進行網路攻擊,還以要癱瘓服務器為由,藉此勒索要求支付贖金才會罷手,但Feedly則表明拒絕妥協,並表示,目前已盡可能和網路供應商加強防堵,以減輕外部對於系統服務器的攻擊。另外Feedly也表示,用戶的資料皆安全,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Feedly官方透過部落格公告遭遇DDoS攻擊導致Feedly用戶無法順利登入頁面


不過截至目前,Feedly仍持續關閉服務中,而根據官方發布的最新消息則表示,服務器最快將會在“幾個小時”內,就會上線恢復正常運作。但若以去年5月Feedly使用人數來看,這次攻擊恐怕也影響超過1200萬用戶正常使用。

至於針對接連兩起駭客攻擊事件,二者之間是否具有某程度關連性,或其背後攻擊主謀皆為同一人所為,以及採用何種的DDoS攻擊模式,目前則尚未清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