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已同意德國官方要求,預計在兩周內設立可供民眾提出移除連結要求的機制。但Google高層同時也對於歐盟這項關於「被遺忘的權利」判決公開表達不滿。

本周二歐盟法院判決,基於人民有「被遺忘的權利」,一般民眾有權要求Google刪除關於個人過往的搜尋連結。

報導引述德國隱私主管機關表示,Google已同意在兩周內設置供民眾提出相關要求的流程。Google並未說明這個機制的執行細節,不過可能和處理侵犯版權或隱私的內容的作法一樣。

Google發言人則對媒體表示,這項工作相當複雜,因為牽涉多種語言,需要仔細考量執行做法,可能需時數周來評估。

繼本周歐盟做出判決後,Google已經陸續接獲刪除個人搜尋連結的要求。除德國官員表示這兩天接獲了8件要求外,英國媒體BBC也報導了三個提出要求的案例,一是想捲土重來的前政客要求拿下關於其在辦公室惡行的報導連結,二是持有不雅照片的戀童癖者要求刪除與其判決有關的連結。第三個則是遭病患惡評的醫生希望刪除與這些評語有關的連結。

不過Google顯然對於歐盟判決感到相當的不滿。對此Google董事長Eric Schmidt則在股東會上表示,Google還在評估後續該怎麼做,但他指出,這件事情簡單來說就是「被遺忘的權利」與「知的權利」之間的衝突。就Google觀點來看,這是兩者之間的平衡折衷(balance)問題,Google相信打破這種平衡折衷大錯特錯。

Mashable 及華爾街日報等各大媒體報導,Google法務長David Drummond也對於歐盟的判決表示「失望」、「太超過」 (went too far)。

本周二的判決將適用於28個歐盟會員國。媒體指出,Google原本每周就要處理上百萬侵權連結,這項判決將會讓Google在刪除連結的工作上更雪上加霜。(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