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pson

專門開發印表機與投影機的Epson在周二(5/6)發表了該公司第二代智慧型眼鏡Moverio BT-200,售價為699.99美元,比Google Glass的1500美元便宜一半以上,目前於Epson.com與prelaunch.com提供限量預購。

根據Epson的說明,Moverio BT-200已針對擴充實境(augmented reality)應用進行最佳化,在眼鏡的兩側裝有微投影機,使用者可重疊檢視實際的場景與數位內容。眼鏡內建陀螺儀、加速器,可以追蹤頭部的方向並進行導航,還有可拍攝照片及影片的前方相機。

Epson指出,擴充實境的眼鏡能夠改善某些產業的工作效率,諸如健康醫療、物流、現場服務、能源、製造業、教育,或零售業等,開發人員已基於可看透的特性擴充實際技術應用,並根據企業需求把Moverio BT-200應用在零售或批發業的供應鏈追蹤、手術訓練,或可遠端支援的現場維修服務等。

Moverio BT-200除了眼鏡本身外,還有一個內建藍牙與Wi-Fi功能的控制配件,該配件採用Android 4.0平台,有一個觸控板、一個Micro SD卡插槽,嵌有額外的動態感應器。

這已是Epson第二代的智慧型眼鏡,第一代的Moverio BT-100是在去年3月問世,但Epson並未透露銷售數字。事實上第一代的Moverio BT-100比較像是一款頭戴式顯示器,與第一代相較,Moverio BT-200更輕巧,新增前方相機與動態偵測能力,採用更大的螢幕,並更新了控制配件。

Moverio BT-200與Glass最大的不同在於Glass是在鏡架上鑲有可顯示訊息的螢幕,而Moverio BT-200則是直接把數位內容投射在鏡片上。外界認為,雖然Moverio BT-200價格只有Glass的一半,但它的造型不如Glass,而且還要透過控制配件才能與諸如手機等其他裝置連結,可能更適合專業領域而非消費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