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EPSON週三(11/9)發表新款透視型可攜頭戴顯示器(See-Through Mobile Viewer)MOVERIO BT-100,特徵是如眼鏡般的直覺式使用體驗,由於顯示器上呈現的影片或網頁具有一定透明度,因此亦可兼顧四周環境。

BT-100由頭戴顯示器與專用控制器組成,控制器採用Android 2.2作業系統,重約240g,具microSDHC記憶卡插槽與IEEE 802.11b/g/n WLAN功能,透過專用纜線與頭戴顯示器連接即可播放從各式裝置轉存的JPEG、MPEG-4、H.264、AAC、MP3等多種影音檔案,充電池滿電狀態下最長可連續播放6小時影片。

頭戴顯示器解析度為960×540 QHD,可顯示1677萬色,重約165g,專用耳機埠支援Dolby Mobile環繞音響與18種等化器(equalizer)調節音質功能。此外,各種操作均須透過專用控制器的按鈕與觸控板(TrackPad)執行,選單也將同步呈現於顯示器中。

EPSON說明,BT-100是全球首款支援side by side 3D影像格式的透視型可攜頭戴顯示器,藉由該社獨自研發的光學技術,眼前所見影像最大可令使用者感受到有如320吋大螢幕的視覺感,除了影音用途外也可應用在駕駛導航、虛擬實境等領域。

MOVERIO BT-100於11/25上市後,1年內銷售目標為1萬台,EPSON官網售價5萬9980日圓。(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