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專門供人匿名爆料的secret.ly網站在上周四(5/1)刊出一則消息指稱,蘋果新一代的EarPod將內建可偵測心跳及血壓的感應器,不過,始作俑者本周出面坦承,這只是他捏造的消息。

這個消息指稱,新的EarPod將內建感測器以感應心率及血壓,同時還可與iBeacons連結。這則訊息先是引起不少網路鄉民的關注與回應,作者則暗示他是被蘋果解僱的員工,還說明新款EarPod將跟iOS 8一同出爐,能夠把心跳或血壓紀錄傳遞給醫生。

由於蘋果的確曾經申請可偵測身體狀況的EarPod專利,外界相信蘋果即將踩進健康管理市場,亦有媒體報導蘋果延攬了醫療穿戴式裝置專家,同時認為這款EarPod剛好可搭配傳聞中的iWatch,使得這則消息的可信度大增,而陸續於媒體上曝光。

不過,該消息的作者本周透過tumblr向大眾告白與道歉,說這完全是他捏造出來的,他只是想要有一個能夠偵測血壓的iPhone配件,並希望蘋果能夠把該功能嵌入手機中,於是在他早上起床並頭昏腦脹的時候便想利用secret.ly跟朋友開個玩笑,沒想要把事情搞大了。

secret.ly允許建立自己的社交圈並匿名發言,言論的分享最初也只侷限在社交圈,但當友人按讚時就會擴散到友人的社交圈。該則留言最終累積了68個回應與998個讚,並有超過100個部落格與1000則推文提及。

該作者表示,當他發現他的惡作劇竟然引起這麼大的迴響時第一個感覺是害怕並有罪惡感,他並不想惹出這麼大的風波,對於被愚弄的人感到很抱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