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ytro

在兩年前推出可先拍照再對焦之光場相機的Lytro於本周二(4/22)發表了高階版本Lytro Illum,預售價為1499美元,預計於今年8月出貨。

相較於看似玩具、以立方體呈現的第一代光場相機,Lytro Illum的外型更像是現在的數位類單眼相機,擁有8倍的光學變焦,約等於30~250mm的變焦鏡頭,有4吋的觸控螢幕,提供2.0的大光圈與1/4000的快門,更適於拍攝運動中的主體。此外,它的解析度也從第一代的11 megarays提昇到40 megarays,代表每張照片是由4000萬條光線帶入的資料所組成,建議售價為1599美元,7月中以前的預售價為1499美元。

光場相機(light field camera)可補捉被攝物周遭完整的光場,以讓使用者先拍照後再進行對焦。Lytro執行長Jason Rosenthal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研究發現光場相機的核心客群並不是一般大眾,而是有專業需求的攝影師,這促使他們打造進階的Lytro Illum,設計新的硬體與軟體以讓攝影師更能控制相機功能與照片品質。

Lytro並未公布第一代光場相機的銷售量,兩年前上市的光場相機提供8GB與16GB版本,售價分別是399美元與499美元。除了新的Lytro Illum專業版外,Lytro亦透露正在研發可拍攝影片的光場攝影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