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發表專為物聯網資料分析之用的Azure智慧系統服務。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周二(4/15)發表專為物聯網資料分析之用的Azure智慧系統服務(Microsoft Azure Intelligent Systems Service),即日起並展開限量測試(limited beta)。

微軟表示,Azure智慧系統服務是一項專為物聯網資料分析所設計的雲端服務,可讓企業得以蒐集及管理來自連網裝置、感測器,或其他公司所有機器產生的資料。而企業可再運用微軟的資料分析工具,如HD Insight、Azure Hadoop服務、或是商業智慧服務Power BI for Office 365加以分析並產出視覺化報表,使用者可以瀏覽器或手機存取最後分析結果。

微軟並同時展開Azure智慧系統服務的限量測試計畫,有意者可經由網站下載軟體參加測試。

Azure智慧系統服務是由今年二月從嵌入式系統部門改名的物聯網部門所開發。微軟行銷部門總經理Barb Edson表示,該服務體現了微軟協助企業發揮物聯網潛力的一項重要進展。該平台介接的系統不限於Windows或Windows嵌入裝置,也可以是其他作業系統的裝置。

目前已有英國地鐵局已經和微軟展開測試,運用Azure智慧系統服務來管理電梯、手扶梯、空調系統,到閉路電視等等,分析各系統的溫度、振動、濕度或錯誤警報等資料,並以網路、手機應用存取或收發文字警示。另外微軟也看好該服務在製造、醫療,及零售等產業的應用。

物聯網偃然已經成為科技業者競相投入的新興領域,微軟先前也在Build 2014大會上宣布將為所有物聯網裝置提供免費的Windows作業系統。

除了微軟之外,晶片大廠英特爾也為物聯網推出Quark平台,並成立了物聯網事業群。Google方面,則收購了智慧家庭裝置製造商Nest Labs。(編譯/林妍溱)

↓ 英國地鐵局已經和微軟展開測試,圖為地鐵局的後台監控系統。

↓ 英國地鐵局運用Azure智慧系統服務來管理電梯、手扶梯、空調系統,到閉路電視等等,分析各系統的溫度、振動、濕度或錯誤警報等資料,並以網路、手機應用存取或收發文字警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