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torola Solutions與Zebra Technologies周二(4/15)宣布已進入最終併購協議,Zebra將以34.5億美元的現金買下Motorola Solutions的企業部門,該交易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Zebra為專門提供條碼列印、企業列印、資產追蹤、物聯網解決方案及行動及位置感應等技術的企業,去年的營收規模為10億美元。Motorola則在2011年拆分為專責手機與家用網路的Motorola Mobility,以及鎖定企業、政府與電信服務的Motorola Solutions。其中Motorola Mobility已經在2011年8月被Google以125億美元所收購,然後Google又在今年二月間以29.1億美元將Motorola Mobility 轉售給聯想,但保留了當初所得的專利。

Motorola Solutions的企業部門包含了行動運算及資料擷取通訊技術及服務,生產專供企業使用的各種行動裝置或條碼掃描器,在2013年締造了25億美元的營收,取得相關資源的Zebra將可藉此進入零售、物流,及製造等產業,觸及95%的Fortune前五百大企業。

Zebra執行長Anders Gustafsson表示,此一交易將讓Zebra成為領先的技術創新者,加速行動、資料分析與雲端運算的匯流。Motorola Solutions執行長Greg Brown則說明,去年在進行全面的策略查核時,發現Motorola Solutions在企業及政府部門的協同效益不如專注於核心的政府及公共安全業務,此交易將使該公司得以專心為政府及公共安全客戶提供重大任務的解決方案。

這是Zebra有史以來最大的併購案,Motorola Solutions企業部門的營收規模超過Zebra,此次的交易金額亦凌駕Zebra的市值,Zebra周二股價下滑了10.09%,以61.39美元作收,市值為30.9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