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外傳Facebook有意收購無人飛機公司Titan Aerospace,現在Google搶在Facebook之前宣布買下Titan Aerospace,以投入高空連網計畫。

Titan Aerospace官網在宣布這項消息的同時,整個網站的內容也已經同步撤下,取而代之的只有雙方的簡單聲明,但聲明中並未說明收購案金額。

Titan Aerospace是一家提供無人飛機的新創公司,成立還不到5年,而且該公司官網介紹指出,其研發的技術「還在很早期的階段」。Titan Aerospace的太陽能無人飛機號稱最高可飛行至65,000呎高空,且5年不需著陸充電。Titan Aerospace曾參與Google去年中宣佈的高空連網計畫Project Loon。之前Project Loon是以汽球提供高空連網的基地台網路。

這樁收購案也突顯Google與Facebook的競爭蔓延到高空連網上。早在3月初已有消息指出,Facebook有意以6,000萬美元收購Titan Aerospace以投入它和三星、Nokia及Qualcomm等合作的Internet.org。如同Project Loon,這項計畫也希望為新興或低度開發地區的民眾提供連網基礎架構。

另一方面,Facebook兩周前才由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宣布併購了英國專門開發以太陽能供電的無人機Ascenta 開發團隊,並發表研究實驗室Connectivity Lab。本收購案金額約為2,000萬美元,Techcrunch消息指出,Titan Aerospace實際金額也差不多。(編譯/林妍溱)

↓ Titan Aerospace的太陽能無人飛機號稱最高可飛行至65,000呎高空,且5年不需著陸充電。

↓ Facebook先前宣布買下無人機Ascenta 開發團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