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4月8日Windows XP停止支援更新不到兩週,台灣微軟今天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舉行活動,結合現場街頭藝人表演,場景佈置,告別陪伴大家12年的Windows XP,同時聯合PC業者以平板電腦、觸控All in one電腦、混合裝置展示Windows 8.1作業系統,讓往來的民眾體驗最新作業系統支援觸控裝置、直覺化手勢操作上的好處。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Windows及Surface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表示,Windows XP 推出已有12年,儘管微軟將在4月8日停止XP支援服務及更新,但估計國內尚有約400萬套Windows XP仍在使用,停止支援後XP用戶將面臨的資安攻擊風險大增,由於XP大多運行於舊電腦上,建議國內企業與消費者儘快汰換電腦升級至較新的作業系統,同時享受新系統的便利性。

400萬套Windows XP約佔國內Windows電腦超過20%,其中7成為消費者,微軟希望藉由電腦展、暑假換機潮,今年6月讓國內Windows XP電腦比重能降至10%以下。微軟鼓勵民眾以汰換電腦方式取得新的作業系統。

活動一連三天在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行,為了告別Windows XP,現場以各種佈置向民眾宣示Windows XP將走入歷史,繼往開來的迎接Windows 8.1系統,展示是新系統針對觸控裝置優化,用於PC、平板電腦與各種混合裝置的特色。

 

↓ 現場邀請街頭藝人製作造型氣球,旁邊有XP造型的氣球,加上現場街頭藝人演唱哀傷的歌曲象徵告別Windows XP。

↓ 現場提供民眾彩色棉花糖,象徵Windows 8作業系統的多彩多姿生活。

↓ 民眾可以在以Windows XP傳統的電腦桌面為背景拍照,紀念使用了12年的Windows XP。

↓ 現場聯合PC業者推出各種Windows 8裝置,配合工作人員解說讓路過的民眾可以親身體驗新系統的種種功能。

↓ 民眾可體驗各種Windows 8裝置,包括平板電腦、搭配觸控螢幕的All in one電腦、變形筆電,還有Windows手機。

↓ 一旁的小妹妹似乎也想體驗,小小的身體努力想操作桌上的滑鼠,成為活動中有趣的一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