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為推動「軟體工業五年發展計畫」,委託資訊工業策進會所辦理之軟體工業五年發展推動計畫,於今日(6月16日)舉辦本年度第二次軟體新產品開發輔導成果發表會。

參加此次新產品聯合發表會的廠商共有九家以及有九件成品參與發表,其中了多媒體類三家、工具類二家、系統類二家及Internet技術二家。

多媒體類包括了西基電腦動畫公司所開發的「魔域幻鬥」、萊德科技公司開發的「銀河返航─綠色抉擇」、及福茂資訊公司開發的「四季花神系列/了然歷險記、木偶DIY」。西基及萊德所開發的均屬於遊戲軟體,而福茂資訊則為中文幼教光碟軟體。

工具類包括了華康科技公司開發的「華康色彩管理系統」及東石資訊開發的「光碟機加速軟體」;「華康色彩管理系統」為世界第一套非英語系電子出版環境的色彩管理系統,「光碟機加速軟體」號稱可使2倍速光碟機有超越10倍速光碟機的讀取速度。

系統類包括了大同公司開發的「H.O.M.E.(家用網路電腦應用界面)」及羽冠電腦公司開發的「自動精密電鍍生產線控制系統」;「家用網路電腦應用界面」可藉由電視機以直覺方式操控家用電腦,「自動精密電鍍生產線控制系統」可將製造生產技術納入,並利用資訊科技控制電鍍流程。

Internet類有龍聯資訊公司開發的「PhoneEMail電話電子郵件服務系統」及由汎倫資訊開發的「網際網路EDI交換系統」;「PhoneEMail電話電子郵件服務系統」客戶群鎖定ISP,它提供以一般電話聽取信箱裡面的中英文電子郵件,而「網際網路EDI交換系統」為第一套由國人自行開發之EDI On Internet中英文交換系統。

以上多數的軟體在開發完成後都將陸續的上市,有興趣的民眾可試著上網查詢這些即將推出的軟體。
西基電腦 http://www.cgcg.com.tw
萊德科技 http://www.ritek.com
福茂資訊 http://www.formac.com.tw
華康科技 http://www.dynalab.com.tw
東石資訊 http://www.farstone.com
大同公司 http://www.tatung.com.tw
龍聯資訊 http://www.longlan.com.tw
汎倫資訊 http://www.vig.com.tw

「軟體工業五年發展計畫」為經濟部工業局為輔導國內軟體公司以開發具市場潛力之軟體新產品為主軸,並將產品行銷國際,以加速國內軟體工業發展。資策會軟體工業五年計畫工作室表示,軟體新產品開發輔導自83年1月 1日正式實施迄今,已有178家次軟體新產品開發輔導申請案件,經審查核准通過輔導補助76件,通過比例為4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