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安世半導體(Nexperia)

4月12日安世半導體(Nexperia)發布資安公告,指出未經授權的第三方組織於今年3月存取該公司的IT伺服器。該公司察覺異狀後隨即採取行動,並切斷受影響系統的網路連線,並尋求外部專家協助調查,確認攻擊行動的性質,以及受影響範圍,同時終止未經授權的存取。

該公司也表明已向當局通報此事,其中包含荷蘭資料保護機構Autoriteit Persoonsgegevens及警方。

而對於他們發布上述公告內容,很有可能與近期駭客宣稱入侵該公司有關。4月10日勒索軟體駭客Dark Angels聲稱Nexperia是他們攻下的,並竊得1 TB檔案,其中包括371 GB設計與產品資料、246 GB內部研究及製造技術資料、96 GB定價與行銷分析資料、41.5 GB公司內部資料、109 GB客戶及用戶資料,以及121.1 GB電子郵件和其他內容。

這群歹徒也公布部分竊得的電子元件資料、員工護照、保密協議圖檔。不過,上述資料的真實性並未得到Nexperia確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