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取自Louie Martinez on Unsplash

OpenAI在美國站穩腳步後,昨(15)日宣布在日本東京成立第一個亞洲的辦公室,並公布為日語優化的GPT-4模型。

這也實現去年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造訪日本,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國會議員會面做出的承諾,包括在日本設立辦公室,開發適合當地市場的服務。

OpenAI表示,選擇日本作為亞洲第一個辦公室,是看中日本在科技的領導地位、服務文化與繁盛的創新社群。該公司強調將與日本政府、當地企業及研究單位密切合作,發展符合日本獨特需求的安全AI工具。

OpenAI日本分公司由AWS日本前總裁長崎忠雄擔任總裁,他將負責企業市場及推進日本市場的Go-to-Market策略、營運、對外關係及其他工作,也開始招兵買馬,招募業務與區域行銷人才。而配合新辦公室的成立,OpenAI昨日並宣布為日語優化的GPT-4模型測試版開放本地企業試用。

圖片來源/OpenAI

為日語優化的GPT-4模型強化日文翻譯及重點摘要能力,效能是原本GPT-4 Turbo的3倍。日本最大英語學習App使用GPT-4為基礎模型後,當用戶犯錯線上教師解釋速度提高2.8倍,但token成本減少47%,用戶輸入資料上限提高,有助提升教師反饋品質,也能用於更多地方。目前該模型僅可經由App使用,但OpenAI計畫未來幾個月內進一步透過API擴大開放該模型的存取。

日本分公司的成立也讓OpenAI得以服務現有日本企業和政府用戶。企業用戶包括大金(Daikin)、樂天(Rakuten)、TOYOTA Connected,這些客戶已使用ChatGPT Enterprise版自動化業務流程、協助資料分析及內部報表。地方政府如橫須賀市內部流程導入ChatGPT,號稱提高生產力80%,橫須賀市也將ChatGPT使用經驗分享給其他地方政府,包括東京都及神戶市政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