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取自Jean-Philippe Delberghe on Unsplash

Google上周宣布將在今年內關閉付費服務Google One中的VPN功能。

Android Authority首先報導,Google周五以電子郵件通知Google One用戶今年內的服務變更。Google並向9to5Google證實此事。

Google VPN原本包含在寬頻服務Google Fi,2020年納入付費服務Google One中。這項服務免費提供給選用2TB Google Drive以上的用戶,2022年Pixel 7推出時也內含免費的VPN。Google One的VPN服務原本只提供給Google One進階版用戶,去年全面提供給基本版在內的所有用戶。

Google對媒體表示,公司將重新聚焦,以支援「最有需求的Google One功能」。

不過,Google VPN服務仍然會持續提供給Pixel 7以上的用戶。Pixel 8改為內建VPN,而且Google說明7、7 Pro、7a及Fold機種也將在6月更新,改為內建VPN,不再需要安裝Google One App。此外,寬頻服務Google Fi的VPN也仍然持續。

Google VPN之前引發一些爭議。有用戶發現,從去年底開始,Google VPN會將Windows及Mac電腦VPN的DNS設定,自動變更為Google DNS伺服器(8.8.8.8),不論用戶原有設定為何,而且即使關閉甚至刪掉Google VPN,都無法改掉Google設定。Google年初承諾改善,但似乎到上周問題仍未解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