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Meta上周更新旗下平臺有關AI生成的內容政策,同時宣布5月起將替Facebook、Instagram與Threads等平臺上的AI內容貼上標籤。

自今年5月開始,只要Meta偵測到基於產業標準的AI圖像指標,或者是人們透露他們正在上傳AI生成的內容時,就會以「Made with AI」來標記這些影片、音訊或圖像。

另一方面,Meta也將變更處置AI生成內容的方法。過去Meta處理旗下平臺Deepfake的政策,僅限於那些利用AI讓人們「說出」他們沒說過的話,這是2020年制定的政策,當時由AI所生成的內容大多是假的,而且以影片為主,現在Meta坦承該政策過於狹隘,應該擴大到這幾年頻繁出現的AI生成圖像與音訊,因為透過AI生成圖像來描述一個人「做了」沒做過的事也同樣嚴重。

此外,過去Meta會直接刪除這些以AI生成的內容,新政策則考慮到言論自由的風險,決定將相關內容保留在平臺上,除了賦予「Made with AI」標籤外,也會提供有關該內容的更多背景資訊,以供使用者判斷。前提是這些AI生成內容並未違反其社群守則,諸如干預選民、霸凌、騷擾、暴力與煽動等,否則也會直接移除。

在有了「Made with AI」標籤以供使用者辨識之後,自今年7月開始,Meta將不再直接刪除經過編輯、合成或來自AI的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