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繼於2020年推出掌紋辨識系統Amazon One之後,Amazon終於在本周四(3/28)發表了Amazon One行動程式,允許使用者透過iPhone或Android手機拍攝自己的掌紋以建立掌紋簽章,而不必再透過實體店面的Amazon One裝置來掃描掌紋。

Amazon One掌紋身分辨識系統主要應用於美國市場,包括超過500家的Whole Foods Market商店,多家的Amazon直營實體店面,以及與Amazon合作的逾150家的第三方服務,如體育館、機場、健身中心或便利商店等。過去使用者必須在上述店面透過專有的Amazon One裝置來掃描與註冊掌紋,之後再利用自己的掌紋來付帳、入場、驗證年紀,或是兌現忠誠度獎勵等。

儘管上線已超過3年,但使用Amazon One掌紋服務的累計次數僅有800多萬,不過,根據Amazon的統計,在Whole Foods Market及Amazon商店用過Amazon One來付款的用戶,有超過8成都會重覆使用。

現在Amazon決定進一步推廣Amazon One,降低註冊Amazon One的門檻,使用者只要下載Amazon One程式,就能登入Amazon帳號,拍攝自己的掌紋,上傳到Amazon One專用的伺服器上,即可於支援Amazon One的商家或地點使用;此外,Amazon One程式還能建立自己的線上檔案及添加付款方式。不過,採用Amazon One程式的使用者要在首次將手掌懸停在Amazon One裝置上進行比對後,才算完成註冊。

Amazon表示,此一行動程式將讓使用者更方便先行建立自己的掌紋簽章,而不必在結帳時花費額外的時間進行註冊,對零售商而言,也能確保更順暢的店內體驗。

根據Amazon的說明,Amazon One會查看使用者的手掌與底層靜脈結構,以建立獨特的掌紋簽章,再利用AI來比對使用者所拍攝的掌紋及Amazon One裝置所掃描的掌紋,且掌紋資訊是存放在安全的AWS環境中,而不會留在使用者裝置上。

Amazon並未公布迄今有多少使用者註冊了自己的掌紋簽章。

圖片來源/Amaz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