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推出供Fitbit Premium用戶存取實驗性AI功能的Fitbit Labs後,Google準備打造基於Gemini的醫療保健大型語言模型,讓Fitbit行動程式具備個人AI助理功能。(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旗下Google Research及Fitbit團隊將合作建置一個攸關個人化健康的大型語言模型(Personal Health Large Language Model),以支援Fitbit行動程式中的個人化健康及保健功能,讓使用者可透過Fitbit及Pixel裝置上的資料獲得更多的見解與建議。

根據Google的說明,此一個人化健康LLM將以Gemini模型為基礎,再利用去身分識別的高品質研究案例中的健康訊號進行微調,這些研究正在與通過認證的教練或健康專家合作收集及驗證資訊,以讓該模型得以展現對生理及行為資料的深刻推論能力;目前Google正在利用類似睡眠醫學認證考試的練習來測試該模型的效能,未來將可用來分析使用者的睡眠模式與睡眠品質的變化,再依照相關的見解來提供運動上的建議。

在有了個人化健康LLM之後,Fitbit行動程式即可藉由追蹤使用者的狀態,協助使用者更全面地理解自己的健康資料,同時以自然語言提出問題,並建立專屬的圖表。例如可深入了解活躍區間分鐘數(AZM)與睡眠恢復程度的相關性。

Google在2021年完成對智慧手錶業者Fitbit的收購案,在2023年推出了Fitbit Labs,供Fitbit Premium用戶存取實驗性的AI功能,而新的個人化健康LLM將會在今年率先部署至少數的Android裝置上,供註冊Fitbit Labs的Fitbit用戶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