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Mware

博通(Broadcom)和私募基金業者KKR上周宣布,博通將以38億美元將VMware包含遠端存取技術的用戶端運算(End-User Computing,EUC)部門出售給後者。

EUC原為VMware旗下的桌面虛擬化及端點管理,或其稱數位工作區(digital workspace)的解決方案,旨在讓企業在任何裝置或平臺上都能安全連線及管理應用程式、桌機及資料。它包含企業平臺Workspace ONE整合終端管理(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UEM)、旗艦桌機及應用程式虛擬化平臺Horizon,以及資料、身份與工作流程共通平臺服務。

出售業務視主管機關核准及其他條件而定,預計今年內完成。在出售後,EUC將成為一家獨立公司,並由現有管理團隊持續統率,包含其現任該部門總經理Shankar Iyer。KKR表示,除了尋求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外,新公司也將擴建業務團隊。

這也是博通去年11月收購VMware後,最新的產品及組織精簡措施。去年收購完成後一周博通就裁減VMware人力,據稱超過2,000人。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出博通以不續工作簽證為手段,迫使外籍工程師主動離職。

另外,為了提高來自經銷通路的營收,博通去年底取消現有合作夥伴關係,將只接受下單量大的經銷商作為新的合作夥伴。今年一月VMware又宣布終結了56項VMware產品,包括VMware Hypervisor,以簡化產品、減少研發成本。

博通在上周MWC大會上宣布整合VMware及Symantec技術,結合VMware VeloCloud SD-WAN(前稱VMware SD-WAN)及Symantec Security Service Edge(SSE)成為軟體定義邊緣(Software-Defined Edge)產品線VMware VeloCloud SASE以管理5G網路、邊緣網路。

KKR對IT產品並不陌生。KKR 2018年買下系統管理軟體業者BMC,後者則陸續買入其他IT產品業者,包括大型主機軟體商Compuware。2022年這家私募基金業者又從另一家基金公司Thoma Bravo手上買入網路設備商Barracud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