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上周開發人員發現Google Bard將改名的消息,Google昨(8)日正式宣布Bard改名為Gemini,與全新付費版本Gemini Advanced及結合2TB雲端硬碟的Google One AI Premium方案。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指出,去年12月Google宣布多模態AI模型Gemini,標示Gemini時代的來臨,但隨著Gemini發展,它不再只是模型,而是整個生態系,涵括用戶使用的產品、開發用的API及平臺。

Gemini原本是Bard的底層模型,昨日Google宣布Bard將反映技術核心,更名為Gemini,將支援40種語言,上線地區則為除了英國及歐洲經濟區以外的150餘國。Workspace和Google Cloud中的AI助理,也會在這波品牌變革中換上新名字。

Gemini聊天機器人有二個版本,一是免費AI聊天機器人,二是全新付費版本Gemini Advanced。Gemini Advanced(下圖)主打以最強大AI模型版本Ultra 1.0為底層。Ultra 1.0號稱是首個在大量多任務語言理解(massive multitask language understanding,MMLU)上超越人類專家的AI模型,它整合使用57種主題,包括數學、物理、歷史、法律、醫學和倫理學等來測試知識及問題解決能力。

圖片來源/Google

Gemini Advanced收費標準為每人每月20美元(或650元臺幣)。雖然Advanced版的模型較強大,且可用在Gmail、Docs上,可惜Reddit用戶發現,Advanced版無法分享給家庭成員。

免費的Gemini則是以Gemini Pro 1.0模型為底層模型。

在App方面,Gemini已推出Web版Android版。為改良Gemini App採用的技術,用戶與Gemini的對話會經由人工審查員處理,因此,Google提醒用戶勿輸入不想讓別人看到或供Google使用的內容。至於iOS版,用戶需以Google App存取這服務。

之前有媒體發現,Gemini Android App是由Google Assistant App改寫,因此,下載Gemini Android版App後,Assistant App就會變成Gemini。

Gemini模型將支援Google服務,包括Workspace和Google Cloud。隨同品牌變更,Workspace AI助理Duet AI將改名為Gemini for Workspace,即將推出的全新Google One AI進階版方案,可讓消費者直接在Gmail、Docs、Sheets、Slides與Meet免費使用Gemini。

Google Cloud的Duet AI未來幾個星期內也會改名Gemini,協助文件作業、寫程式、防範網路攻擊等。Google下周會再進一步公布Gemini在開發及Cloud方面的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