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博通(Broadcom)

博通(Broadcom)併購VMware之後,帶來一連串的變化,除了停止提供永久授權版本的買斷制,改為全訂閱制之外,現在外媒CRN更報導,博通進一步宣布,將在2024年2月4日終止VMware經銷商和服務供應商的所有合作夥伴協議,要求原有的合作夥伴必須與博通重新簽約。

博通在2022年宣布將以610億美元買下VMware,雖然中間歷經歐盟介入調查,不過博通總算在今年11月23日完成對VMware的收購。而就在完成收購不到一個月,博通便宣布將不再提供永久授權等銷售模式,爾後僅提供訂閱和定期授權,涵蓋VMware Cloud Foundation、vSphere、vSAN、NSX、SRM、HCX、vCloud套件及VMware Aria套件等VMware產品。

而就在聖誕假期開始前的周五,不少VMware的合作夥伴,收到了一封標題為VMware Partner Programs Termination Notice的信件,內容告知合作夥伴Broadcom將結束原有的VMware合作夥伴計畫,並啟動一個名為Broadcom Advantage Partner Program的新計畫。該計畫只對受邀請的合作夥伴開放,且根據CRN的報導,博通只向營收在50萬美元以上的經銷合作夥伴開放,營收低於50萬美元的合作夥伴可能將被排除在外。

這個變化使得原有VMware的合作夥伴必須要重新申請,才能繼續銷售VMware的產品,目前還不清楚有哪些合作夥伴能夠在2024年2月5日開始銷售VMware產品和授權。而外媒引用不具名的VMware員工提到,大多數合作夥伴的合約會在1月終止,所有合約最慢會在4月終止,只有少數被選中的人才能加入新的計畫,其他合作夥伴都無法再銷售VMware產品。

這項消息釋出後,在網路論壇Reddit也引起不少討論,大部分網友表達對這項變動的不滿,有用戶提到他們是較小型的經銷商,支付給VMware的金額雖然不大,但也都已持續數年時間,現在博通僅給短暫數個月的通知期,且只邀請部分合作夥伴參與新計畫,考量到他們與客戶還有VMware Cloud Provider Program(VCPP)多年協議,這將對他們帶來負面衝擊。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正面態度看待這項改變,認為新計畫並不會如外媒報導,限制50萬美元營收才能獲得新計畫邀請,還有網友分享,他們每月大約是4萬美元的營收,但也收到計畫邀請通知,因此他認為目標應該不是5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