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在其人工智慧開發平臺Watsonx.AI提供Llama 2模型,使企業能夠簡單地取用Llama 2模型,訓練專屬模型用於開發自家人工智慧應用。Watsonx.AI是Watsonx平臺的一部分,可讓企業簡單地訓練、驗證、調校和部署人工智慧模型,該平臺包括預先打包的人工智慧模型目錄,還有可用於模型訓練的資料集。 Llama 2是Meta在7月甫對外釋出的大型語言模型,相較於今年2月Meta發表,僅開發給人工智慧研究社群申請使用的Llama 1,Llama 2採用一種稱為Llama 2的授權,雖然並非典型的開源授權,但是只要企業產品和服務不超過7億活躍使用者,都可以自由地用於研究和商業目的。

Llama 2預訓練模型總共使用2兆Token訓練,具有處理長上下文內容的能力,而經調校的指令遵循模型Llama 2-Chat,其可用性已經與ChatGPT相當。Llama 2模型有三個大小的版本,分別為70億、130億和700億參數的模型,IBM在Watsonx.AI平臺中託管的則是Llama 2-chat 700億參數模型版本。

IBM在Watsonx.AI中提供Llama 2模型,是延續過去與Meta在多個開源專案合作的基礎,之前的合作包括PyTorch機器學習框架,以及在watsonx.data中使用Presto查詢引擎等。IBM提到,他們目前的人工智慧戰略,是向用戶提供第三方和自家的模型。因此在Watsonx.AI中,用戶可以使用到IBM和Hugging Face社群的模型,解決各種自然語言處理任務。

除了整合Llama 2之外,IBM也揭露接下來的生成式人工智慧路線圖,之後將會發布AI Tuning Studio,繼續在Watsonx.AI加入其他人工智慧模型,並且在生成式智慧工具整合FactSheets資料治理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