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程式開發問答平臺Stack Overflow發布了人工智慧專案OverflowAI,試圖藉助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力量,重新找回逐漸流失的流量。OverflowAI是一個將生成式人工智慧整合到Stack Overflow平臺的專案,其釋出的一系列整合人工智慧的新功能,包括強化搜尋、增強Stack Overflow for Teams和全新IDE擴充套件等。

Stack Overflow網站上的搜尋功能將獲得重大更新,過去Stack Overflow都是仰賴關鍵字搜尋,找出符合用戶問題和解答,而官方現在建置了一個向量資料庫添加語義搜尋,使得搜尋功能可以更智慧地回應用戶的提問。Stack Overflow上目前有5,800萬個問題和答案,官方也正在研究如何運用這些問答生成回覆,產生個人化結果。

OverflowAI專案範疇也涵蓋了各式第三方應用程式整合,像是Stack Overflow for Teams擴充套件,在原本的基礎上加入人工智慧搜尋功能,讓企業用戶方便地從可信的來源Stack Overflow for Teams、Stack Overflow公開平臺、Confluence和GitHub上找到相關的知識。官方還開發了一個名為StackPlusOne的聊天機器人,供用戶可以直接在Slack中提問並且獲得解答。

不只在協作軟體,Stack Overflow官方也開發具有人工智慧能力的VS Code IDE擴充套件,讓用戶不需要中斷開發流程,可以從IDE操作直接獲得公開平臺與私有的Stack Overflow for Teams實例中的知識,解決程式開發相關的問題。
 
由於ChatGPT、Bard等各種語言模型聊天機器人興起,直接詢問機器人就可獲得程式開發相關問題解答,這使得開發人員不再需要像過去一樣搜尋並瀏覽網站尋找答案。Stack Overflow也從ChatGPT上線以來,流量逐月衰退股價暴跌,而現在他們試圖在平臺整合生成式人工智慧重振頹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