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vid Fitzgerald / RISE via Sportsfile

IBM在26日宣布,已與私募基金Vista Equity Partners簽署併購協議,將以46億美元的現金買下該基金旗下的企業IT資源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Apptio。雙方預計於今年底以前完成交易。

IBM稱Apptio為金融及經營IT管理解決與最佳化(Financial and Operational IT management and Optimization,FinOps)軟體的領導業者,此一併購將可加速強化IBM的IT自動化能力,以及讓各個企業得以藉由各種技術投資來提高商業價值。

根據Apptio官網上的介紹,該公司主要提供四大領域的解決方案,涵蓋技術金融管理、雲端金融管理、企業敏捷規畫與公共部門的IT技術。至於IBM則強調Apptio的三大SaaS服務:ApptioOne、Apptio Cloudability與Apptio Targetprocess,其中,ApptioOne提供混合雲的支出管理與最佳化能力,Apptio Cloudability則鎖定公有雲的支出管理及最佳化能力,Apptio Targetprocess著重在敏捷投資規畫。

Apptio Cloudability( 圖片來源_Apptio)

Apptio Targetprocess( 圖片來源_Apptio)

IBM說明,全球各大組織正快速地展開數位轉型,使得它們的IT環境橫跨公有雲與私有雲,也涉及不同的業者,為了管理這些急劇增加的複雜性,客戶採用了Apptio解決方案來理解及簡化相關資源的配置。

目前Apptio在全球已有超過1,500家客戶,囊括Fortune 100的一半以上,且Apptio的合作夥伴皆為知名服務,從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Salesforce、ServiceNow、Oracle到SAP等。

IBM執行長Arvind Krishna表示,Apptio的產品再加上IBM的IT自動化軟體與watsonx AI平臺,將可替客戶的技術投資帶來更全面的管理能力。

Vista Equity Partners是在2018年底以19.4億美元買下Apptio,顯示Apptio這幾年的身價漲了一倍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