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指出,Meta新一波裁員也資遣了愛爾蘭辦公室近500名員工,占了該公司約1/5的人力。

媒體報導,本周Meta再度裁減人數不詳的人力,是自去年11月以來啟動的第三度人事精簡。

《路透社》首先報導此事後,CNBC緊接報導,若干Meta行銷、聘僱、使用者體驗及工程部門人員周三透過LinkedIn公布遭到解聘的消息。路透社另外報導指出,Meta愛爾蘭辦公室也裁減了將近500人,占了該公司約1/5的人力。

不過這波裁員影響幅度不明,Meta也拒絕對此評論。

這也是這家社群龍頭近半年來第三波裁員。去年11月,Meta砍了1.1萬人,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坦承自己因疫情期間營收高漲而錯估情勢,造成公司員額擴充過快,以致於當經濟情勢急凍,公司被迫下此決策。今年初祖克柏宣布2023年為效率之年,將公司組織扁平化、加速運作效率、並著重能提升「工作品質和速度」的專案。3月間Meta又再宣布裁減1萬人,影響硬體、行銷及各種應用服務部門。

雪上加霜的是,除去大環境因素,Meta還面臨歐美主管機關的行政裁罰。本周稍早Meta因為將歐洲用戶個資傳送到美國,遭歐盟隱私主管機關重罰12億歐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