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PC產業不景氣下,英特爾本月傳針對資料中心及終端部門裁員,幅度最高可達20%。英特爾並未證實裁員規模。

半導體顧問業者SemiAnalysis本周指出,英特爾資料中心(DCG)和終端運算事業群(CCG)為削減預算10%將大幅裁員,各部門可自行決定如何縮減成本。基於固定成本,這意謂著最嚴重可能裁減20%的人力。

英特爾對《Tom's Hardware》僅證實有裁減員額一事。該公司表示為因應大環境挑戰已加速策略執行,目標是如何透過多項行動削減成本及提升效率,包括減少公司內各單位的某些業務與功能性的人力。

不過英特爾並未說明裁減人數,或是預計削減的預算幅度。

根據英特爾最近公布的財報,第一季該公司營收11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跌36%,每股盈餘(EPS)出現0.04美元虧損。該公司也預期本季營收在115到120億美元之間,較去年同期仍然每股虧損0.04美元。

英特爾總部所在地加州法令規定大規模裁員需通報。根據本月3日的通報,這家晶片大廠預計到本月底將裁減加州佛森廠區60人,使該廠區總裁員人數達516人。

這是英特爾去年以來第二次見報的人事精簡行動。去年10月《彭博》報導英特爾砍了數千職位,其中行銷部門也傳裁員20%。

市場分析機構Macrotrends估計,截至2022年,英特爾員工人數為13.2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