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evart Photographer on unsplash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OpenAI已於近日完成新一輪約3億美元的融資,而此時OpenAI的市值介於270億~290億美元之間,與《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今年1月所報導的OpenAI估值相符。

迄今OpenAI最大的投資者應是微軟,微軟在今年1月針對OpenAI展開第三輪的投資行動,儘管微軟僅說將分成數年投入數十億美元至OpenAI,但根據多家媒體的報導,微軟打算投入的金額高達100億美元。

此外,《Semafor》引用消息來源指出,未來OpenAI每年都必須提撥75%的獲利予微軟,直至抵銷微軟所投入的資金,之後微軟將持有49%的OpenAI股權。

OpenAI最近一輪增資的投資人包括 Tiger Global、Sequoia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Thrive與K2 Global,它們總計投入了逾3億美元,所計算的OpenAI市值介於270億~290億美元之間;《華爾街日報》今年1月即披露,OpenAI打算以290億美元的市值進行募資,令OpenAI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之一。

生成式對話引擎無疑是現階段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投資標的,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年3月的報導,OpenAI的競爭對手Character AI募資了1.5億美元,而這個2022年9月才發表的服務,估值已達10億美元,上線半年即躋身新創獨角獸之林。

Character AI為一神經語言模型聯天機器人,它是個網頁應用程式,可產生類似人類的文字回應,同時它允許使用者建立角色,設定角色的性格及各種參數,然後出版這個角色以讓它與其他人對話,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