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rles Rabada on unsplash

《彭博》(Bloomberg)報導本周蘋果也加入Google、Amazon、微軟等科技公司的行列,對零售部門下達裁員令。

報導指出,蘋果上周通知零售店建造和維運部門員工,他們可在本周末之間在公司其他部門尋找職缺,找不到者就必須走人。蘋果對被裁撤的員工發給4個月資遣金。

這波裁員影響人數不明,但報導指出,人數比起Google、Amazon、Meta及微軟上萬規模來比要小得多。蘋果告訴員工,這次人事異動不是裁員,而是為了改善全球零售店維運效率的精簡行動。

不過這也是蘋果已知首次裁減正職員工。因應景氣寒冬,去年11月蘋果開始凍結人員聘僱。今年2月,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告訴《華爾街日報》因應裁員是最後手段。去年6月蘋果已中止大約100名約聘人員合約,也曾中止約聘工程師及保全等職位。

相較之下,其他大廠裁員更早、規模也更大。以公開宣布的規模而言,Amazon繼去年11月後,上個月再裁9,000人,共裁了2.7萬;Meta去年11月及今年3月兩次裁員共2.1萬、Google和微軟則各在今年1月裁減1.2萬1萬名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