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本周二釋出的Windows Server更新引發在Hyper-V啟動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VM),以及App以ODBC連線存取SQL Server時出現錯誤訊息的情形,微軟正在製作修補程式解決。

微軟在本周的Patch Tuesday中釋出Windows Server 2022服務堆疊更新(servicing stack update,SSU)20348.1300版。這主要屬於功能品質更新。根據微軟說明,在SDN配置的System Center VMM(SCVMM)管理的Hyper-V主機上安裝這版更新時,用戶可能在將網路卡(NIC,或Network Adapter)加入到VM網路,或是網路卡連到VM網路的新VM時會接到錯誤訊息。

微軟說,Windows Server 2019、Server 2022及AzStack HCI受到影響。不過也只有在安裝後才加入網路卡的VM才有問題,現有已經加入網路卡的VM安裝本更新時則沒有這情形。

本更新引發另一問題是,安裝更新後,App經由ODBC SQL Server Driver (sqlsrv32.dll)使用ODBC連線存取資料庫時會無法連線,且用戶會收到App或SQL Server的錯誤訊息。若無法判斷是App或SQL Server受影響,微軟建議在提示視窗下輸入指令:tasklist /m sqlsrv32.dll。如果顯示有任務,則表示是App受影響。

對這兩個問題,微軟都表示正在製作修補程式,將在完成後,另行於之後的更新中釋出。

對於Hyper-V的問題,在有修補程式之前,萬一企業大量主機出現錯誤訊息,微軟也提供指令,以暫時緩解大量部署VM的環境問題。管理員可在SCVMM管理的Hyper-V主機上開啟系統PowerShell視窗,輸入以下指令:

$lang = (Get-WinSystemLocale).Name
C:\Windows\system32\wbem\mofcomp.exe C:\Windows\system32\wbem\ $lang \VfpExt.mfl
C:\Windows\system32\wbem\mofcomp.exe C:\Windows\system32\wbem\VfpExt.mo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