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ach

專門開發遠距無線電力技術,讓充電可如同Wi-Fi網路一樣遠距進行的Reach,近日展開3,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領投者為科技創投DCVC,其它參與者則包括Y Combinator、Transform VC與Collaborative Fund。

目前人們所使用的無線充電多屬於感應式,亦即裝置必須置放於充電墊上進行「無線」充電,然而,Reach正研發的是遠距無線電力技術,可以替幾米外的裝置充電,支援家裡或工業環境。

Reach的工業規模無線電力解決方案有許多特性,包括必須支援長距離充電;可在與Wi-Fi網路相似的範圍內運作;同時它也需要強大的電力,以替各式各樣的裝置充電,從物聯網裝置、工具、小型機器人到感應器等;此外,它必須兼具安全、易用與可靠性,並可蒐集終端裝置的資料以最佳化充電部署。

美國所有的無線電力解決方案都必須遵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所制定的射頻(RF)曝露限制,Reach則利用兩個獨立的系統持續監控電力的傳播,以確保沒有生物會受到功率光束的影響。

Reach創辦人暨執行長Chris Davlantes表示,Reach對電力的任務有如Wi-Fi與資料的關係,其工業規模無線電力網路可於瞬間重新配置所有的電線,賦予裝置前所未有的功能性與行動力,此一新的資金將讓該公司得以遞送高效能的無線電力解決方案,以於全球提供高效能的智慧配電。目前Reach所打造的系統可於9米內供應最多50W的電力。

根據Wired & Wireless Technologies的估計,未來5年全球的無線電力接收器與發射器的出貨量將達到80億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