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支援大規模空間模擬的運算服務SimSpace Weaver,用戶透過SimSpace Weaver可以最多將工作負載擴展至10個執行個體,以進行超大規模的模擬運算。AWS提到,SimSpace Weaver是一個全新的運算服務,模擬開發人員將不受硬體運算和記憶體資源限制。

各類型組織都需要對罕見、危險和成本高昂的情況進行模擬,像是政府需要以模擬來測試,自然災害發生時城市的反應系統,或是活動策畫者需要針對大型活動,先進行模擬以預測人流對交通的影響。在這些用例,規畫人員透過模擬測試不同的情況,並且調校每個系統。

目前空間模擬通常受限於單一硬體上運作,當開發人員想要模擬更複雜的事件,加入更多的獨立且動態的實體,就需要採用更大的電腦,因此開發人員常因模擬規模受限,需要犧牲模擬的逼真度。AWS表示,真實世界非常複雜,要評估大型演唱會和體育賽事對交通的影響,需要數十萬個獨立動態實體進行建模以表示人員和車輛,每個實體都有自己的行為,模擬系統需要計算這些實體在世界移動,並且和其他實體互動後的狀況。

要對這樣規模的事件進行模擬,所需要的CPU和記憶體,超出單一執行個體所能提供的資源,而這便是SimSpace Weaver用武之地,該服務可以跨多個EC2執行個體執行大規模模擬,支援超過1百萬個獨立動態實體。

SimSpace Weaver讓用戶可以設定模擬所需要的運算容量,以及將其拆分成多區的方式,將模擬擴展至最多10個EC2執行個體,SimSpace Weaver會處理EC2執行個體的配置,啟動模擬應用程式,並負責在模擬結束後清理環境。

用戶不用擔心分區間傳輸實體的複雜性,SimSpace Weaver資料複製系統處理傳輸網路和記憶體管理,而SimSpace Weaver另一個重要功能便是調度程式,調度程式同步所有分散式分區模擬頻率,讓模擬行為像是在同一臺機器上運作。

精準地來說,SimSpace Weaver並不是模擬器,而是跨多執行個體將模擬編織在一起的基礎設施,開發人員透過AWS SimSpace Weaver C++開發工具包和程式碼整合建構模擬程式,SDK整合可以讓應用程式在執行個體運作時和SimSpace Weaver軟體互動,使SimSpace Weaver能夠掌握全域狀態,促進實體在模擬應用程式間的傳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