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日前發現,在扮演網域控制器的Windows Server上部署11月8日釋出的Patch Tuesday安全更新後,即可能遭遇Kerberos認證問題,微軟已於本周四(11/17)釋出緊急更新進行修補。

Kerberos為一電腦網路認證協定,可供客戶端與伺服器端認證彼此的身分,可用來避免竊聽與重放攻擊,被應用在Windows、macOS與Linux等作業系統上。

根據微軟的說明,此一問題可能影響使用者環境中的任何Kerberos認證,造成網域用戶登入失敗,群組受管理的服務帳戶(gMSA) 無法認證,基於網域用戶的遠端桌面連結失效,無法存取工作站的共享文件夾或無法於伺服器上分享文件,需要網域用戶認證的列印亦無法執行。

微軟已於本周釋出緊急更新,可用來安裝在使用者環境中的所有網域控制器,不同的Windows Server版本有不同的修補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