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為了因應全球潛在的經濟衰退力道,蘋果已計畫在明年減少特定部門的預算與招聘活動,但此一政策並未擴及所有部門。

這是最近一個受到全球景氣影響的科技大廠,日前微軟不僅宣布要放緩特定部門的招聘,也證實將裁撤1%人力;Meta在6月底對內警告下半年成長將放緩,並於上周要求各單位的經理辭退表現不佳的員工;Google也對內宣布放慢招聘腳步,甲骨文則傳出要削減10億美元的開銷,包括計畫裁撤數千名員工。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蘋果指名某些團隊明年的預算可能會被縮減,有些團隊明年不得再擴編人力,但特定團隊將不會受到波及,例如明年發表VR頭戴式裝置的計畫依舊。

這一波的景氣循環讓美股於今年創下50年來最糟糕的上半年,原因從COVID-19疫情、俄烏戰爭,一直到通貨膨脹可能引發的經濟衰退,就算明年全球的經濟狀況不明,但顯然業者皆已作出了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