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去年re:Invent大會中,公開C7g執行個體的消息,現在已經結束預覽階段,正式推出供用戶選用。C7g執行個體的C代表其用途針對計算(Compute)密集工作負載,7是第7代的意思,g則是指該執行個體使用AWS Graviton處理器。

C7g執行個體使用AWS自家設計,最新的Graviton3處理器,該處理器使用更先進的DDR5記憶體技術,比起上一代多了25%的運算效能,浮點數計算效能也提高,將近是前一代的2倍,Graviton3的機器學習運算能力也受到強化,支援bfloat16浮點數格式,為Graviton2效能的3倍。

Graviton3處理器的安全性也更高,除了總是啟用記憶體加密外,每個vCPU也有專用的快取,並且也支援指標身份驗證功能,防止惡意程式竄改記憶體堆疊內容。而且在與相同效能的EC2執行個體相比,Graviton3可減少60%的能源,使得企業用戶能夠進一步減少碳足跡。

C7g執行個體底層採用AWS Nitro系統,擁有8種規格可供選擇,最高可擁有64個vCPU,支援高達128 GiB的記憶體,30 Gbps的網路效能和20 Gbps的Amazon EBS效能配置。

C7g執行個體能夠被廣泛地用於計算密集的工作負載,包括應用程式伺服器、高效能運算、電子設計自動化、媒體編碼,或是以CPU為基礎的機器學習推理。同時也非常適合用於執行基於Linux的工作負載,包括以EKS、ECS、Kubernetes和Docker所建構的微服務應用程式,並且執行主流程式語言像是C/C++、Rust、Go、Java、Python、.NET Core、Node.js和PHP。

目前C7g先在美東N. Virginia和美西Oregon兩AWS地區提供,之後會逐漸在各地區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