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Office Excel儲存格內過去只能輸入文字及數字,近年持續支援多種資料,微軟昨日進一步宣布,提供開發人員更大自由自訂資料型態及函式。

微軟近幾年陸續擴大Excel可容納的資料型態。先是支援動態陣列(dynamic array)和陣列公式(array formula),2018年讓Excel可匯入由Bing從網路上蒐集到的股票及地理區兩類資料,可整合網路即時資訊,像是股票、貨幣、城市、及國家資訊等。去年則公布Power BI、Power Query應用、以及化學式和基因資料等資料型態可整合到Excel中

微軟Microsoft 365總經理Wangui McKelvey表示,11月內Excel將加入新的JavaScript API(預覽版)。這個API允許開發人員自訂連結自有資料源的圖片、陣列或格式化數字、實體(entity)的資料型態。開發人員也可建立使用這些新資料型態的自訂Excel函式,這些資料可以是輸入或輸出資料。

微軟表示,更彈性的結構讓使用者可將複雜資料整理、組織成物件,再曝露這些資料給其用戶,又能輕易讓他們看到更完整資訊方便分析或做報表。

此外,客戶也可以建立附加程式,或將現有程式擴充以利用Excel內的各種資料,將這些資料分享給公司其他人,或是將資料連結到自己的服務或資料。

至於JavaScript API何時部署到所有Microsoft 365用戶則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