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上個月推出了Windows平臺的Visual Studio 2022預覽版,而現在,微軟也針對Mac用戶,推出第一個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的預覽版,開發者現在已經可以下載嚐鮮,而這個版本能夠與之前的Visual Studio for Mac共存,目前提供免費使用。

微軟強調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的更新重點,在於這是專為Mac打造的.NET IDE,使用快速順暢的macOS UI,不只提高IDE的效能,還能減少崩潰的情況發生,還充分利用了macOS中內建的輔助功能。

微軟UI層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使得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能夠使用原生UI,官方提到,這項更新牽涉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的每一個部分,因此預覽的範圍會比過去其他版本更大,他們目前還在測試和改善穩定性和效能。

移植Visual Studio for Mac使用原生macOS UI,這個大工程讓微軟修復了100多個先前有關於效能、可靠性和品質相關的問題,而且透過使用原生macOS UI,IDE剛好可以更好地利用macOS內建的輔助技術,包括支援無障礙功能中的高對比度主題,或是更直覺的VoiceOver體驗。Visual Studio for Mac採用新的外觀設計,明顯的變化像是頁腳狀態列、文件和工具視窗的新標籤頁,以及經更新的明亮與深色主題。

微軟也強調,在新版本中,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for Mac之間的開發者體驗會更加一致,他們更改了IDE選單和術語使用,使得開發人員也能在Visual Studio for Mac中,獲得與在Windows中開發程式一致的操作感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