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上個月有開發人員發現微軟在Windows 10開發測試版中整合了Skype Meet Now,微軟上周釋出的Windows 10 20H2 預覽版Build 19042.608 (KB4580364),則正式將這項視訊功能整合到工作列上,方便使用者開啟視訊會議。

最新的Windows 10 更新版已釋出到Release Preview部署到1903及1909版,同時也釋出到Beta頻道中。微軟資深計畫經理Brandon LeBlanc宣布,未來幾個星期內這項調整會陸續部署, Windows工作列訊息通知區會出現Meet Now圖示,點入即可啟動視訊會議和家人、親友通話,不需登入或下載。

Skype Meet Now這項內建計畫旨在挑戰現有霸主Zoom。利用Meet Now,一次最長可進行24小時的視訊通話。會議主持人可傳送邀請連結給與會者,後者點入連結後即可啟動內建Skype App,或由Windows 開啟Web版Skype對話。

不過,雖然Meet Now提供錄音及背景模糊功能,但微軟表示,一開始所有Meet Now對話都只會預設相同的標題和相片,用戶必須自己設定個人化標題和相片。

免費版Zoom最長提供40分鐘、最多10人的多人視訊,但1對1視訊則不限時間。

Meet Now是20H2預覽版唯一新功能。本版另外還包含一些功能更新,或瑕疵問題修補,包括加入以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沙箱模式於IE11開啟不信任的URL,允許管理員以群組政策設定IE的首頁,此外並修復了ARM64裝置上安裝KB4579311後無法啟動WSL2、Windows服務無法啟用智慧卡、以及遠端桌面協定連線無法顯示畫面、Windows虛擬桌面用戶無法使用檔案總管搜尋、或長時間使用觸控筆造成Windows停止回應等問題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