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周四向Techcrunch及Business Insider等媒體證實,臉書老將Andrew Bosworth將出掌消費硬體開發部門如Building 8和Oculus,可能策畫類似Amazon Echo Show的視訊通話裝置Aloha。

臉書行銷長Mike Schroepfer最近於內部公佈新一波人事命令。臉書官方證實指出,臉書將對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和消費者硬體長期投資。該公司相信這些新科技具有極大潛力以嶄新方式將世界更緊密結合,而臉書也已以強大的領導班子在各領域建構堅強團隊。

Andrew Bosworth自2006年加入臉書,最近的職務為廣告暨業務平台部門副總裁。此外由Google再轉進小米的Hugo Barra也投效臉書負責VR部門,他與同樣來自Google、負責Building 8的Regina Dugan都將向Bosworth報告。

至於臉書將開發何種消費硬體,可能包括專案代號為Aloha的視訊通話裝置。Business Insider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loha類似Amazon Echo Show具備廣角攝影機、麥克風、喇叭,也具備人臉辨識能力。

消息人士指出,為避免監視的隱私爭議,臉書將Aloha定位為家中長者和家屬家中溝通的工具。據傳Aloha已在臉書員工家中測試數個月,預定2018年5月上市,初步訂價499美元。

其他傳說中Building 8部門正在研發的產品包括類似Echo的智慧喇叭、智慧眼鏡及具感測能力的項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